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安杰:奉法求真暖真情,铿锵玫瑰展芳华
时间:2018-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路南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科长 安杰

自1999至今,从检近20年,经历多个业务部门历练。坚韧不拔,敬业奉献是安杰身上最明显的标志,其工作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认可,先后荣获路南区“三八”红旗手、政法综治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多次被授予嘉奖。当有人问到工作经验时,这位雷厉风行的铿锵玫瑰却略带腼腆的说“哪有什么经验,不过是尽力而为。”一句“尽力而为”诠释的却是她二十年的坚持。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安杰以坚定的党性诠释共产党人的使命。她长期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坚定“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安杰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最新的马克思主义研究成果武装自己的头脑,才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为一名检察官,安杰以坚定的信仰诠释法律人的担当。一摞摞的案卷在她的眼中是生动的,那是对正义的不懈追求。在办理银奥非法集资一案时,70余册的卷宗,加班加点,一页一页的读,一行一行的看,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安杰发现,卷宗背后影影绰绰的透露着嫌疑人涉嫌诈骗的影子。然而,现有证据却不足以认定集资诈骗罪。为了获得更直观有力的证据,她不辞辛苦,数次出差,直接参与取证。一勤天下无难事,在安杰的坚持下,犯罪嫌疑人涉嫌集资诈骗的证据浮出水面,最终以集资诈骗罪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公诉意见也获得了法院的认可。在办理牛某某、黄某某故意伤害致死一案中,死者为孤寡老人,无任何亲属。在二被告人拒不认罪的的情况下,安杰没有因为被害人没有家属追责而有所懈怠,深入案发现场引导侦查活动。为获取该案关键证人的真实证言,安杰几次上门,以真心诚意打动了证人从而取得了能够影响该案走向的关键证据,为该案最终的有罪判决提供了有力保证。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安杰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时刻提醒自己“心无百姓莫为官”,不辞辛苦,心系百姓。2017年冬天,流感肆虐,安杰被诊断为大叶肺炎,被医生勒令住院。然而,手握病假条的安杰依然出现在了办公室,咳嗽声与敲击键盘的声音合奏齐鸣。同事看不过去要她休息时,安杰“理直气壮”的说“我上午打点滴了,我觉得已经缓解了一点,正好有个案子着急呢。”说这话时,她办公桌上正放着一尺高的案卷。

雷厉风行、英姿飒爽的安杰并非工作机器,她的脉脉温情萦绕在案件的办理中。作为一名基层检察院的公诉科长,每一个当事人都牵动着安杰的心,虽然她承办的案件不计其数。在办理限制行为能力人于某某故意杀人一案中,被告人家属无力赔偿,安杰为了避免被害人家属生活陷入困境,积极主动为被害人家属申请司法救助。2017年3月,被害人家属拿到了司法救助款8万元,送来锦旗表达对检察工作的认可和感激。在办理安某某等四人故意伤害一案时,安杰发现四位犯罪嫌疑人均为一起交通肇事案受害死者的近亲属,因情绪激动动手殴打了交通肇事者。选择起诉对安杰来说工作量最小,但是那并不能有效化解矛盾甚至激化矛盾。为此,安杰不惜牺牲了休息时间,积极为双方进行调解。在她的努力下,双方达成和解,该院也对安某某等四人做出相对不起诉处理。事后,安某某等人送来了锦旗,锦旗背后是检察官营造愈加安定和谐社会的奉献。

一支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作为该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安杰不仅仅自己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更是带领着整个支部进行思想政治建设。在她的带领下,第三党支部定期组织集中学习,鼓励自主学习,掀起一波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在全院十九大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作为公诉科科长,安杰更是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2016年至今,公诉科建立了案件评查制度、交叉评议制度、案件研讨制度等,大大提高了公诉科办案质量,全体同志的业务能力更上一个台阶。2017年,路南区院公诉科在全市考评中获得了优秀的成绩,首创的精细化审查制度也得到了市院领导的高度认可。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个案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安杰在工作、学习中所做的每一份努力都是在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宗旨和检察官的信仰。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凡属未来,皆蕴希望。 对于过往的成绩,安杰不曾挂在心上。她所追求的,是更加完善的自己,打造公诉精英团队,担当起新时代赋予路南检察的光荣使命。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路南检察微博路南检察微博 路南检察微信路南检察微信
路南检察说:开朋友偷来的车撞了人,怎么办
路南检察说:开朋友偷来的车...
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