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路南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两代表一委员” 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18-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路南区委政法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月的实施方案,6月26日,路南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了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共6名同志走进检察机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此次座谈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岩同志主持,其他党组成员参加,市人大代表王金义、区人大代表张静、区党代表李永、区党代表张海玲、区政协委员杨刚、区政协委员岳贵金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孙岩检察长向代表委员详细介绍了路南区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依法履职、队伍建设、司法改革和专项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及今后的工作重点,并诚恳地听取了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其他党组成员对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代表委员对该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开展政法业务工作、加强民事行政监督,尤其是公益诉讼监督,加强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司法保护,加大对黑恶势力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食药领域犯罪的打击力度,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模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对检察工作的参与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岩检察长指出,路南区人民检察院将把此次座谈会的意见建议逐条整理、及时反馈,并贯彻落实到具体的检察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自觉接受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监督,以人民群众的监督支持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代表委员亮点意见汇总:

 

王金义代表:应加大对农村黑恶势力犯罪、毒品犯罪、食药领域犯罪的打击力度,从学校、社区等方面着力加强犯罪防控,保障社会稳定。

 

 

张静代表:应从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入手,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着力加强对未成年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的保护。

 

 

李永代表:对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教育应走进基层,建立学校、社区、家庭三位一体的法治教育模式,扭转未成年人不良习惯,树立未成年人法治观念。

 

 

张海玲代表:应充分利用检察机关网格化管理模式,由网格员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法治培训,提升社区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水平。

 

 

杨刚委员: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加大对食药领域犯罪的打击力度,同时应增强与社区单位的互动,针对部分弱势群体法律意识淡薄的现状,提高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可度。

 

 

岳贵金委员:提高法律监督的水平,加强民事行政监督,尤其是公益诉讼监督,实现对公安、法院等部门全程全覆盖的监督,保证监督带有“刚性”。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路南检察微博路南检察微博 路南检察微信路南检察微信
路南检察说:开朋友偷来的车撞了人,怎么办
路南检察说:开朋友偷来的车...
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