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孙岩检察长为全市城管干部讲授预防课
时间:2016-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路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岩应邀为唐山市城市管理局讲授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会议设一个主会场、六个视频分会场,局机关全体公务员、21个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共计500余人。市纪委监察局副局长胡世宁、市纪委宣传部部长马文彪参会。

  讲座中,检察长孙岩引用两高最新司法解释,深入浅出地讲解职务犯罪重点罪名定罪量刑标准、经济处罚力度、赃款赃物的追缴,帮助大家提高法律意识,分清罪与非罪、罪轻与罪重;结合查办的真实案例指出职务犯罪给个人、家庭、单位及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和不良后果,警醒大家勿重蹈覆辙、警钟长鸣。在讲座最后,检察长孙岩从坚定理想信念、谨慎用权、节制欲望、管好交际圈、加强自身修养等五方面提醒城市管理工作人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目标,远离职务犯罪的泥潭,并预祝城管部门圆满完成2016年世园会、金鸡电影节、论坛等重大活动的各项保障任务。

  会后,城管局领导干部纷纷表示:今天的警示教育案例真实丰富,剖析深刻,触及心灵,发人深省;要从职务犯罪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为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综合性沿海强市作出城管部门应有的贡献!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路南检察微博路南检察微博 路南检察微信路南检察微信
路南检察说:开朋友偷来的车撞了人,怎么办
路南检察说:开朋友偷来的车...
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