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官变“考官”,进校园开展法律知识测试
时间:2018-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5月17日下午,路南区人民检察院在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未成年人法律知识测试,检察官变成“考官”,监考该学院全体学生进行测试,这是该院“校园法治教育宣传月”活动之一

此次测试采用现场上机考试的方式,时限为1小时,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和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知识。测试前,同学们通过检察官授课、查阅书籍等对可能涉及的法律相关知识进行学习,加深了对法律知识点的理解和认识。测试中,同学们认真答题,没有丝毫懈怠,积极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

这次活动创新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模式,提高了学生们的参与度、亲历度。测试后,有些同学说:“检察官的法治课生动、实用,我们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法律知识,经过这次测试更加巩固了所学的知识。” 

该院将继续创新“校园法治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形式,增加与学生们的互动,提高他们学习的主动性和趣味性,确保这次活动收到实效。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路南检察微博路南检察微博 路南检察微信路南检察微信
路南检察说:开朋友偷来的车撞了人,怎么办
路南检察说:开朋友偷来的车...
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