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8-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尊敬的各位家长、同学

最近中小学生流行玩儿一种“水晶泥”,只需将原料放入容器里,加入热水、胶水和硼砂水,搅拌成泥状,就变成了色彩鲜艳的“水晶泥”,可以随意变形,得到了很多小朋友的喜爱。但“水晶泥” 已经在全国各地引发了多起儿童硼砂中毒事件。为使孩子远离有毒有害物质,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检察院、路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路南区教育局共同发出《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警惕“水晶泥”,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小商店贩卖不合格水晶泥                                                                                                                    不法商贩制作水晶泥

    这种“水晶泥”含有硼砂,而据科学资料显示,硼砂为化学产品,通常为含有无色晶体的白色粉末,易溶于水,在医学上有消毒抑菌作用,也常用于农药、化妆品等领域。但硼砂毒性较高,摄入后会与胃酸作用产生硼酸,可能会导致急性中毒,通常表现为呕吐、腹泻、皮肤红肿等。                                                               

这种含有硼砂的“水晶泥”,无论是皮肤接触还是吸入它们的挥发物质,都会对人体有害。如果孩子误食,摄入过多,会引发多脏器的蓄积性中毒。

而且市面上的这种水晶泥五颜六色、晶莹剔透,大多都是三无产品(一般是指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以及无生产厂家,来路不明的产品),为孩子健康埋下了巨大隐患,因此这种水晶泥坚决不能作为孩子的玩具。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路南检察微博路南检察微博 路南检察微信路南检察微信
路南检察说:开朋友偷来的车撞了人,怎么办
路南检察说:开朋友偷来的车...
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