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查摆问题 直面批评 推动发展——路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巡视整改和不担当不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担当,落实巡视整改责任,按照路南区委和市检察院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21日,路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巡视整改和不担当不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政治部干部处处长刘崇庆同志莅临指导督导,该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该院领导班子组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等内容的学习,广泛征求了干警的意见和建议,与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干警进行了座谈。各班子成员对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进行深入查摆,剖析根源,认真撰写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岩同志代表该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中央巡视组反馈的4方面问题、十八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回头看”发现的问题、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立足思想实际,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大力气整治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作风建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整改要求、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和监督执纪问责等8个方面深刻查摆剖析了问题根源,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和提出整改措施。 

 

 

 

 

 

而后,该院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深刻剖析检查,并开展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各位班子成员不回避矛盾,坚持查摆剖析聚焦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认领主动、整改态度端正;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相互批评开门见山,交换意见推心置腹,帮助同志们共同提高,让每位班子成员都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生活锻炼。

 

 

 

最后,孙岩检察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坚定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二是要认真对待同志之间相互提出的批评帮助意见,乐意接受,努力整改,知不足而奋进。 

  

 

三是要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自身建设,敢担当善作为,着力夯实履职基础。 

  

 

四是要脚踏实地做好路南检察各项工作,争创一流检察业绩。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路南检察微博路南检察微博 路南检察微信路南检察微信
路南检察说:开朋友偷来的车撞了人,怎么办
路南检察说:开朋友偷来的车...
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