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路南区检察院概述
时间:2014-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路南区人民检察院建立于1956年,后经两次撤销、一次合并、三次恢复重建后,在路南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全体干警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得到发展壮大,198912月,由唐山市路南区花园街联合村(1978年地震后简易房)迁至目前的办公地址--唐山市国防道13号。全院共有内设机构5个,人员编制50人,全部为政法专项编制。主要职权是:依法对公安机关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对公安机关的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的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对刑事案件判决、裁定的执行和监狱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等职责。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路南检察微博路南检察微博 路南检察微信路南检察微信
路南检察说:开朋友偷来的车撞了人,怎么办
路南检察说:开朋友偷来的车...
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