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吊车、板车齐上阵,偷你不含糊!
时间:2017-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吊车、板车齐上阵,偷你不含糊!

作者:田祎

   工地的15吨燃气管道被盗,小区门口的5吨重集装箱被盗”,近日发生在唐山市路南区的两起大件物品被盗案,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经过公安机关的侦查取证,无业人员刘民(化名)被锁定为犯罪嫌疑人。

刘民曾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刑满释放后,一直没有正当的职业。当刘民发现停放在唐山市路南区一小区门口的集装箱无人看管时,刘民看到了生财之道,打起了如意算盘,“集装箱既可以改装后居住又可以开个牌局收份子钱”。2017127日,刘民雇佣吊车、大货车,趁着天黑将两个集装箱盗走,并存放到了事先租好的空地上。此后,唐山市路南区复兴路边散放的等待安装的天然气管道又成了刘民的犯罪目标,因被害人疏于防范,20172116时许,刘民如法炮制,再次雇佣吊车、大货车,轻而易举地将19根重达15吨的管道盗走后销赃。经鉴定,刘民所盗物品共价值人民币160972元。目前,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决定对其批准逮捕。

人们惯常认为,盗窃行为的发生都是很隐秘的,盗窃的目标多为高价值小物件,因此放松了对大件财物的保管,从而给了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所以只有增强防盗意识,才能更好保护自身财物。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路南检察微博路南检察微博 路南检察微信路南检察微信
路南检察说:开朋友偷来的车撞了人,怎么办
路南检察说:开朋友偷来的车...
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