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全市检察长会议
唐山市检察院召开2017年全市检察长会议
时间:2017-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0日下午,全市检察长会议在唐山市检察院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检察长会议、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全市检察干警在市院机关或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唐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赵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抓重点、攻难点、铸亮点,各项检察工作扎实推进。自侦办案质效更加突出;维护和谐稳定更加深入;服务大局效果更加凸显;诉讼监督力度更加强劲;司法公信力更加提升;检务保障更加有力。一年来,9个集体、37名个人受到省以上表彰,年度业务考评继续位列全省第一,公诉、侦监、民行、案管等业务部门多人在全省业务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人跻身全国业务能手行列,1人入选全国检察机关检察理论人才库。司法公信力、群众满意度和新媒体影响力都有大幅度提升。  

 

  会议确定,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总任务,深化“五检”总体工作布局,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司法改革为动力,以现代化科学技术为支撑,以队伍建设为保证,不断创新理念思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面提升工作品质,力争全省第一、全国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为全市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创新、全面发展。一是要精准服务,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二是要坚守职责,确保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平稳健康发展;三是要聚焦监督,强化提升检察监督能力和水平;四是要深入推进,确保司法改革各项任务落地生根;五是要从严治检,加强和提升检察队伍素能;六是要夯实根基,大力提升检务保障水平。 

 

 

  

赵智慧代检察长在讲话中强调,今年的检察工作形势复杂,任务繁重,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全市检察工作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要让各项机制制度落实、落地,要让各项工作优势巩固提高,要让优良作风发扬光大。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在市委和省院的坚强领导下,走好新的长征路,全面争创“领先一流”,开创唐山检察新局面,为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唐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冯振东传达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对做好2017年全省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全省检察长会议和全市政法会议精神。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路南检察微博路南检察微博 路南检察微信路南检察微信
路南检察说:开朋友偷来的车撞了人,怎么办
路南检察说:开朋友偷来的车...
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